close

S__54370344.jpg

 

這道螺旋麵冷沙拉完全是為了朋友客製化的

因為她長期實行食用低GI的食物,

可是可是...美味的食物大部分是罪惡的呀XD

 

我想了兩天,還好創意爆發,

不然......就來發揮一下吧!

 

每次在想新菜色,

腦海中都會出現味道(這是真的),

要是我不確定搭不搭,

我都會先google搜尋有無類似的作法,

再拼湊、簡化、替換成家中有的食材,

通常效果都不錯。

 

因為是冷食,

這道做出來可以冰一兩天,

當早餐、帶便當方便又快速~

 

以下的作法大家可以試試看,

份量、調味、食材都可以依自己喜好增減喔!

 

那天朋友吃到讚不絕口,

甚至她還跟我要了食譜,

隔天想要試試看還要做給家人享用,我真的好開心、好有成就感喔❤

 

S__54370346.jpg

 

【螺旋麵冷沙拉】

 

很隨意的食材份量 約2-3人

螺旋麵:一把

水煮蛋:1顆,須切丁

玉米鮪魚罐頭:1罐

甜椒丁:紅黃甜椒各1/3顆

洋蔥:丁少許、段少許

熱狗丁:2-3根,沒有熱狗可以用火腿替代也比較香

紅蘿蔔丁:半條

番茄丁:半顆牛番茄,小番茄數顆也可以

小黃瓜片:半條

地瓜泥:手掌大小1顆,也可用馬鈴薯泥替代

青花菜丁:五株

凱薩沙拉醬:2大匙

Ikea的蒔蘿芥末醬:2大匙(個人喜歡酸甜,若無可省)

(下次再跟大家介紹這個醬)

 

S__54370347.jpg

(醬本人長這樣)

 

作法

1.先把螺旋麵煮熟備用,水煮蛋切丁

2.地瓜蒸熟壓成泥備用

3.甜椒、洋蔥段、小黃瓜片川燙備用

4.青花菜燙熟備用

5.熱鍋加一點奶油後,丟洋蔥丁炒到洋蔥半透明,再下紅蘿蔔丁炒到軟,最後再下熱狗丁炒一炒,起鍋備用

6.將所有備用的食材加玉米鮪魚罐的料,全部丟進大碗裡攪拌

7.加凱薩醬以及Ikea的蒔蘿芥末醬再攪拌,完成!

 

Tips

1.我買的玉米鮪魚罐頭較小,包含油都有下去拌,可自行斟酌。

2.因為無另外調味,若有增加麵的份量建議再加罐頭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智慧型萬能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