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53772386.jpg

 

 

上禮拜我妹要帶男朋友來見見我們(我跟我老公),

第一次見面,他們緊張我也很緊張,

...因為我要準備晚餐 (只緊張這個)

 

不是怕做失敗,而是怕對方吃不習慣,

身為一個貼心的煮長,曾私底下問我妹他的喜好,

不過得到那種「什麼都可以啦」、「妳煮的都好」那種答案,

看起來很相信專業(?)

其實是有問跟沒問一樣哈哈哈哈哈

 

當天湯品就是這個大白菜香菇湯,

In fact...(咳)我是要早一點來做白菜滷,

卻沒想到被其他事情耽擱,時間不夠,只好彈性做成湯。

 

這道根本百變,再延伸出去

加一點太白粉水勾芡還能變成羹,也很好。

 

然後當時手邊沒有肉絲就丟了絞肉,

嗯,家庭輕鬆隨意的版本,

通常都是冰箱有什麼下什麼,對吧?

 

以下都是我自己的方法,雖是不專業的分享,

但對於煮給身邊的人吃這一點的用心可是不輸給任何人,

所以如果方法與你不同,歡迎交流但不要批評喔!

 

S__53772384.jpg

 

【大白菜香菇湯】

 

很隨意的食材份量

大白菜:1/3顆

蝦米:半個湯杓份量

紅蘿蔔絲:隨意

乾香菇:4-6朵

絞肉:半碗左右

蒜末:1-2顆

紅蔥頭/紅蔥酥:一湯匙

 

作法

1. 乾香菇用水泡軟,泡軟後切一切,香菇水要留著。

2. 我會一次開兩口爐火,A爐-是主鍋放水+大白菜邊把它煮滾。

3. 同時B爐來炒料-先把絞肉炒一炒逼油出來,​​​​​​下蒜末、紅蔥酥、蝦米、香菇、紅蘿蔔絲,再大炒一次,會很香喔。

4. 炒完後倒入步驟1的香菇水,把鍋邊都嗆起來,手拿起炒鍋晃一下,讓料都有吃到水。

5. 再把炒鍋內的料都倒到A爐的主鍋,滾後轉中小火,煮到大白菜是自己喜歡的爛度,再加鹽巴調味就好了!

 

 

Tips

懶惰的話,就先大白菜湯煮滾,再把料全部丟下去再滾也是可以啦,

雖然少了炒香的味道,但這些食材加在一起都是很搭的。

 

 

---

 

你問我後續怎樣嗎?

當然辣個男朋友都把我的菜吃光光啊!

算是有加點小分(也太膚淺)

 

他們離開後,我還問我老公湯怎麼樣,

他還說:「都喝光了我沒喝到什麼啊!

哈哈哈哈哈

 

---

 

喜歡看照片的可以追蹤IG喔  forhere_leader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智慧型萬能人妻 的頭像
    智慧型萬能人妻

    智慧型萬能人妻 ლ(∘◕‵ƹ′◕ლ)

    智慧型萬能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